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

The Shawshank Redemption

提到「自由之路」

不免就讓我想起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 "The Shawshank Redemption"
台灣翻譯為 "刺激1995"


如果當年奧斯卡金像獎沒有"阿甘正傳"攪局的話,我認為他肯定可以囊括絕大部分的獎項

為什麼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受到那麼多人的喜愛?
也讓我一看再看,回味無窮

我認為

"因為很多人心中都有個想要逃離的監獄"
"每個人都渴望自由"

看著男主角在獄中忍受三姊妹的迫害以及獄警的荼毒
一邊幫典獄長洗黑錢
一邊在監獄中成立圖書館、辦學
一邊用小槌子一點一點地挖掘通道 
一邊在廣場上偷偷地傾倒廢土


最後他終於決定離開

忍受惡臭,爬了幾百碼的污水管,去銀行提領了典獄長的37萬美元不法所得,前往自由的太平洋......


多麼痛快人心阿!!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反觀現在的我們

是否滿意現在的工作?
是否滿意現在的收入?
是否滿意現在的生活?

如果不滿意,我們能怎麼辦?
我們是否真的能有辦法邁向財富自由?

不滿意工作,可以換部門換公司,但有沒有可能只是換個牢房換間監獄而已?
不滿意現在的收入,我們是否有能力、有計畫、去設法獲得額外的現金流?
不滿意現在的生活,那我們是否知道我們真正想要的生活是什麼?自己的夢想是什麼?

男主角Andy Dufresne

他不滿意現狀,卻也不會怨天尤人,去期待哪天會真相大白或者假釋
他願意犧牲他在牢房的空閒時間去挖掘逃脫的隧道

產業面臨景氣的不佳、員工的薪資福利沒有成長
是否只能忍受與抱怨?  還是設法找尋一切可能的方法去改善現況

如果只是逃出監獄,卻沒有去銀行提領那37萬美元,Andy Dufresne的結局恐怕會是個大敗筆
如果只是辭掉工作,卻沒有穩定的被動收入,那可能過不久還是要重新找工作或者回家當啃老族
還是只想熬到退休,靠著微薄的退休金了此殘生? 讓以往曾編織過的夢想塵封?

不!
我絕對不要這樣!!!

我要找到邁向自由之路,有計畫並量化的去執行它 !!!

而不僅僅只是在看這部電影時得到片刻的慰藉而已!!!
Hope is a good thing,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,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